Lavinia

杂食动物,上古动画、游戏...
(练习写作中...

【AO3同人翻译】尘归尘(CP嘉米&希米)

原作:Ashes to Ashes

作者:silkinsilence



其一


塔巴莎葬在拉波勒城外。

 

大主教曾经提议过,要将她的遗体安葬在教堂的墓园里。这无疑是一种莫大的荣誉。但米莉亚拒绝了。

 

她说,那不是塔巴莎的愿望。长眠在荒野中才是战士的归宿。

 

直到后来,嘉拉迪雅才察觉到,米莉亚也许在这件事情上藏了些私心。


在城外的森林里,只有树木和鸟兽的陪伴,更容易让她卸下心防,尽情地为逝去的战友们悲伤。

 

米莉亚时常会去塔巴莎的墓前凭悼。

 

每个人都需要独处的时间。嘉拉迪雅觉得,这对于米莉亚——如今所有幸存战士的领导者来说,更是尤为重要。

 

平日里,是米莉亚一力扛起了战士们与圣都各方之间沟通协调的事务。每天层出不穷的问题,几乎让她没有片刻喘息。作为米莉亚的副手,嘉拉迪雅比谁都更能体会到她肩上担子的沉重。

 

因此,每当她去到墓地的时候,嘉拉迪雅都会留在城里,代替她,尽量消化一些积压的公务。然后,短则几十分钟,长则三四个小时,米莉亚就会回来,重新接手一切——一如往常。

 

但是这一次,整整一天过去了,她依然没有回来。

 

当空气变得清冷,城市的喧嚣声亦渐渐平息之时,嘉拉迪雅终于决定出城去找她。

 

循着米莉亚妖气的方向,她踏上了通往墓地的小路。

 

如今,对于嘉拉迪雅来说,白天和黑夜早已失去了分别。只是当她穿行在林间,听到猫头鹰的叫声,才猛然间又回想起了几年前,自己还没有失去光明的那段岁月——那时,她曾走遍岛上一个又一个村庄或城市,听从组织的命令,杀死妖魔和觉醒者;也曾亲眼见证身边的战士们一个接一个地殒没……

 

这一切,对现在的她来说,已然恍如隔世。

 

她在路的尽头站定。林间沙沙作响的晚风,吹来了青草与泥土的气息,以及米莉亚身上独有的味道。

 

依靠失去双目后变得更为敏锐的感知力,嘉拉迪雅能感觉到,米莉亚就坐在不远处的树下。

 

而米莉亚显然也发现了这边。

 

“你怎么来了。”

 

她的声音很平静。但嘉拉迪雅还是能从带着些许混乱的妖气中,感受到她竭力想隐藏起来的那份哀伤。

 

“只是想陪你呆一会儿。”嘉拉迪雅轻声回答道。

 

她走过去,在米莉亚的身旁坐下。距离恰到好处,近得触手可及,又给她留下了足够的空间。

 

她们就这样默默地坐在一起。直到天边最后一道晚霞被黑暗吞没。

 

夜晚是宁静的。黑夜里,妖魔与盗匪曾经是最让人恐惧的两样东西。但现在,在拉波勒周围,它们已经被战士们剿灭一空,再不需要担心了。

 

嘉拉迪雅静静倾听着周遭的一切——远处的小溪在潺潺流淌。树梢上的猫头鹰还在哀哀低鸣,灌木丛中的小小生物发出悉悉索索的声响……比这一切都更为清晰的,是身旁米莉亚浅浅的呼吸。充满生命力的气息,给夜晚带来了一丝暖意。

 

沉默良久,米莉亚终于开口了:

 

“……每次来这里,我总会想,如果曾经的那些同伴,她们也能活着看到现在的世界,该有多好。”

 

嘉拉迪雅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。

 

如果。真是个有诱惑力的词语呢。

 

如果,塔巴莎和古拉莉丝不曾死去;如果,北方战乱中的战士们不曾死去;如果,与自己同期的战友们也不曾死去……那样的话,现在一定会是个更幸福的世界吧。

 

嘉拉迪雅这样想着,脑海里却忽然间浮现出了另一幅画面:

 

林间,洒满月光的空地中央,米莉亚站在剑墓前,默然哀悼着。插在地上的大剑,上面刻的却不是塔巴莎的剑印,而是她的。

 

——如果当初,自己也像同期的战士们那样,战死在某个地方,如今又会是怎样一番光景呢?

 

曾经的她,作为组织的“眼”,与她亲近的人少之又少。恐怕不会有太多人来到她的墓旁怀念她……

 

至于米莉亚,自己甚至不会与她相识吧。

 

她的墓,也许最终会成为她曾见到过的,那些被人遗忘的剑墓中的一个——刻着陌生剑印的大剑,孤独地伫立在荒原上,任凭风吹雨打,杂草肆意生长。

 

真是个凄凉的结局呢。她在心里苦笑。

 

在组织覆灭以前,死亡是件很简单的事情。

 

驱除妖魔,为人类带来和平——一代又一代的战士为了这个目标,可以那样坦然地奔赴死亡。

 

可是现在,当和平的曙光真正到来的时候,为之奉献过一切的战士们,那些最有资格拥抱它的人,却早已消逝在茫茫黑暗之中。

 

比起那些被岁月遗忘的人,也许塔巴莎她们还是幸运的,至少……

 

“你不必后悔。”嘉拉迪雅伸出手,用拇指蹭了蹭米莉亚冰凉的手背。”至少,你实现了她们的心愿,亲手埋葬了组织,不是吗?”

 

米莉亚一怔,随即苦笑着摇了摇头。

 

“不,不是这样的。

 

“当初,我虽然冠冕堂皇地说着,毁灭组织是为了完成同伴们的心愿,为了让更多的人得到拯救。但我心里一直都明白,驱使我走下去的是仇恨……


“我曾一心想着,要让夺去她们一切的组织付出代价,好像这样就能挽回些什么。可是,直到组织灭亡之后,我才真正意识到,曾经失去的,是真的再也回不来了……当仇恨随着组织一同埋葬的时候,我的心里就只剩下了一片空白。我不知道接下来该何去何从,更让我害怕的是,那些逝去的同伴们,她们的印象已经开始在我的脑海里变得模糊了……我真的害怕,终有一天,我会将她们彻底遗忘……

 

“她们每个人,都曾经是那样的信赖我,我怎么能忘记她们啊!塔巴莎、希路达、还有所有那些战死在北方的战士们,我曾经发誓刻进心里,一刻也不敢忘记的她们……”

 

希路达。这个名字背后的故事,嘉拉迪雅只是隐约了解。米莉亚提到过她,但从没有多说。嘉拉迪雅明白这个名字在米莉亚心中的重量。

 

“……芙罗拉、珍、温蒂妮、贝罗妮卡、伊莉莎……”

 

米莉亚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这些名字,直到声音哽咽,再也说不出一个完整的词语。随后她垂下头,独自饮泣着。

 

每一个沉重得再也无法轻易呼唤出的名字,都是战士心中一道深深的伤口。有些也许会随着时间愈合。而有些,则永远不会。

 

嘉拉迪雅不知道该说什么。她宁愿保持沉默,也不愿意说些虚假的安慰的话语。

 

逝者已矣,而生者终究还要继续前行。她能做的就是靠近米莉亚,抱住她。告诉她在此时,在此地,自己和她在一起。

 

她会与她一同铭记这一切。她会陪伴她,找到今后的道路。

 

夜里,她们在树下紧紧拥抱着彼此。米莉亚在半梦半醒之间辗转。而嘉拉迪雅则整晚都醒着。她感受着米莉亚缓慢而有力的心跳。同时,她隐隐地感觉到,逝者们的灵魂似乎与她们同在这片墓地上,守护着她们。

 

 

其二

 

“你变强了呢,米莉亚。”希路达说道。

 

夏日的热度正在渐渐散去,秋天已经到来。夜晚徐徐的微风,让人感觉分外舒爽。

 

旷野里,希路达和米莉亚两个人正席地而卧,一同仰望着夜空。星星好像是洒落在黑暗天幕上的糖霜一般,散在各处,闪烁着光芒。又在东方汇聚起一条明亮的光带,映出一片神秘的幽蓝——那是遥远的银河。

 

希路达出神地凝望着天上那些璀璨的星辰,虽然从孩提时起,她早已看过了成千上万次,但每一次注视着这片星空的时候,依然还会忍不住感叹它的美丽。

 

米莉亚探过头,望着希路达。星光映亮了她的双眸,还有她带着久别重逢喜悦的脸庞。

 

“虽然被你夸奖是很高兴啦……可我记得,你好像每次都这么说?”

 

希路达笑了。她伸出手,轻轻抚过米莉亚的头,梳理着她散乱的发丝。

 

“我是认真的,米莉亚。你有天赋。你是个天生的领导者。如果今天在我身边的是其他人的话,这次讨伐就不会那么顺利了…”

 

米莉亚侧身躺下,将微微泛红的脸埋进了希路达怀中。她始终不善于接受别人的夸奖,不管希路达曾经夸过她多少次。

 

“…将来你肯定会成为个位数排名的,肯定会变得比我还强。”

 

“不过,如果成为个位数的话,我们不是就不能再一起出任务了嘛。”闻言,米莉亚抬起头来,脸上的表情变得有些复杂:“对我来说,在你身边……比排名这种事更重要!”

 

希路达没有说话,只是依然保持着微笑,摇了摇头。

 

她有很多话想要说。她想告诉米莉亚,在之前的战斗中,控制住身体里汹涌的妖气已经越发困难。越过界限的渴望,一次比一次更强烈。即使在眼下安静躺着的时候,她也能感觉到,每一分每一秒,灼热感与饥饿都在她的血管里奔涌着。

 

希路达很清楚,她正在不可抑止地走向最后的尽头。

 

不知道再过多久,一切就会结束……或许她还能坚持五次讨伐,也有可能,下一场战斗就是最后一次。

 

总有一天,她要告诉米莉亚这一切,然后请求她,砍下自己的头。希路达心里有一种冲动,想要现在立刻说出来,让米莉亚在这里动手。她希望自己最后的时刻,能和她爱的人一同在星空下。然而,她终究什么也没有说。

 

此刻,她最强烈的愿望是抱住米莉亚,抚摸她的头发,倾听她的声音,吻在她的额上。她想尽可能地把所有相处的点滴烙印在心里。它们现在显得弥足珍贵。

 

“别为我担心。你想升多高就升多高。要照顾好自己,一直变强下去,强到没有任何人能够伤害你。”说到最后,希路达的声音已经带上了一丝微不可察的苦涩。

 

“你这是……想说我拖了你的后腿吗?”米莉亚皱起了眉头。

 

“没有。你是我最好的搭档……”

 

希路达知道,如果她继续说下去,就会忍不住暴露自己内心的想法。她在最后关头控制住了自己。

 

“……我们还会并肩作战很久。”

 

“我会一直在你身边,”米莉亚说着,咧嘴笑了。随后,她欺身过来,双手捧住了希路达的脸。

 

“我也是。”

 

希路达忍住了内疚。她扬起头,紧紧闭上双眼。这样,当米莉亚吻她的时候,泪水就不会流出来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